close


家族裡  長輩大多重男輕女

長輩認為  男生長大會丟錢回家  女生則是嫁出去成為別人家的小孩

現在社會  把男生保護的很好

當然以前也是  只是以前社會環境沒有那麼便利



讓他們從小到大  衣食無缺

想要什麼  幾乎就有什麼

自己想要的東西  沒自己奮鬥過

或是覺得事情很簡單  禮物會從天上掉下來

即使掉下來的是一坨屎   也有家長們會善後

當然不是全部   但是跟以前的男人比  真的有些像女人一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5/17/1f0xg.html




女生被保護的很好  還情有可原  如果說有機會嫁到好人家

那還可以被捧在手掌心上

但是個個男生應該都是要保護女生的  不是嗎?


我爸年輕時胸懷大志  憑著自己在當年的校園是風雲人物

不管競賽 還是成績  都是榜上有名 

加上個頭高  長得不差

又是家裡長子  被長輩疼愛


出社會後 意氣風發 

做房仲業務  每個月都業績第一

大家會覺得  在他身邊的女人一定很幸福

可笑的是  我媽現在的幸福  是自己得到的  自己努力掙來的


我爸當時一個月10萬  在那時社會  是很多的月薪

後來  他認為這不是他所想要的  他覺得他想自己當老闆

曾經  賺了一個月60萬  也有三個月沒薪水過


因為  他的意氣風發  他想的太簡單  他幸運來的太快

他總認為他自己可以馬上賺到錢


【太快來的幸運  也走的很快】


他覺得人脈很重要  就結交了很多朋友

我小時也這麼認為

但是  我後來發現  人脈  是要結交益友

他是結交了一些會害慘他的朋友

當然也害慘了我們


我二姑丈  當時是被他笑的對象

我爸覺得  幹嘛存那麼多錢  幹嘛不交際  幹嘛不打理自己 幹嘛不過高品質生活

我二姑丈只覺得  先存到人生第一百萬再說其他的事


現在 

我二姑丈二姑姑  房子很多間  高級餐廳跑很多  環遊世界52國  開轎車  很開心的得到自己努力的成果

而我爸  只剩下我媽

我爸會惱羞成怒  不承認一切  只覺得自己沒遇到伯樂

而我二姑丈  則是很低調的  享受自己的努力 


不是說我不愛我父親   
 
他是我父親 我裡所當然愛

只是希望  他所作的一切  不要拖累我們全家

口口聲聲說  他喝酒為了我們  但是  闖下來的禍 不承認

不承認自己做錯事的男人  真的最可恥

惱羞成怒  不看清面對事實  最不成熟


我長大了  才明白   他是我的借鏡  很好的模範

我只能說  他做父親和老公  可能不及格

但是他當朋友絕對200分


我二姑丈和二姑姑  是爸爸那裡 最疼我的

我很感動  是因為爸爸那裡的長輩  都重男輕女

我從小就努力當男生  後來長大發現方向錯了

現在我是努力做好自己  我在模訪我二姑丈的成功之道

在30歲以前


先省吃儉用存下人生的第一桶金

就像富爸爸說的一樣


二姑丈  就像富爸爸

我父親  就像另一位爸爸一樣




   
當然  我媽則是個偉大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