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回到帶著我長大的家人身邊

我最愛的婆婆和我外公

和我一起長大的表妹  也跟我一起回去

以前他們住台北  現在搬到新竹去

所以不像以前  想他們就可以直接去找


他們兩個人老人家住在新竹4層樓的房子

兩個小孩在美國  一個在台北  一個在台中

這兩個老人家 有夠獨立  專門靠帶小孩為生

我和我表妹就是他們帶大的

想當初小時後  我外公都把食物咬一咬在給我們吃

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很.....溫馨

長大了  看得東西也不一樣了


看到他們都駝背了 都瘦了

雖然精神亦亦

但是不免還是覺得  他們真的老了

他們帶的小孩  已經肥到20公斤了

每天要抱著他爬上爬下  看得我們真的很心疼

婆婆有次抱著他  就從樓梯跌下來  傷到屁股

到現在要靠藥物才不會痛

雖然受傷了  孩子還是繼續帶

老人家可能苦都自己吞  都不想麻煩自己的孩子

所以我大舅們都不知道  原來婆婆傷的已經不適合爬樓梯了

因為房子是二舅的  我們兩個小孩把這消息 傳達給二舅

原本好意是希望他們回台北住   沒想到外公卻反對

因為新竹提撥的老人年金比台北多三千



這時候該說什麼好?

其實我和我表妹這次下去 一部份為了這件事情

但是老人家不想搬  就是我婆婆都不想做健康檢查一樣

還害他們兩佬為了搬家吵架

也讓我表妹覺得去新竹心情有點受到影響

我有點自責   我是不是太雞婆

但我真的希望他們可以很健康活到很老很老很老....

婆婆一直罵我們兩個小孩  尤其是我

他總是念我我想太多  擔心太多  叫我以後不要亂想

但我覺得我沒有錯  只是希望他們好

有時候長大了  責任多了  是不是就要承擔這些壓力?

表妹還小  什麼都不懂  活的就比較開心

都不會發現這些小細節 比較不會傷心太多擔心太多

我一直認為他們小孩可以不要帶了  回到台北  悠閒過老人家生活

婆婆卻覺得  沒帶小孩生活沒重心  整天跟外公大眼瞪小眼很不開心

還不如帶小孩好一點


清官難斷家務事

願上帝保佑

他們兩佬能越活越健康  沒有傷心  只有開心

我還要帶他們去日本玩  還要帶他們吃以前他們常吃的小統一牛排

我還要在我婚禮獻花給他們

我還要為他們做好多事

我愛他們

願他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我怎樣都沒關係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