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出大太陽,晚上卻冷的要死,
膝蓋都冰冰的,在公司包得像饅頭一樣,
今天真的是嚇到我了。

冷冷的一天有暖暖的事情,你在今天還可以對我那麼好,
我可以拿了很多東西就走,我可以做很多事情,
我想做什麼就可以做,誰管的了我?

話可以這麼說,事情可以這麼做,沒人可以管得住自己,
但是得到的是什麼?

是報應。

可以爭回自己的權益,但是沒有制裁他人的權利,
自以為自己是上帝,
對方殺了自己孩子,然後自己把兇手殺了說自己是對的,
因為兇手殺了自己孩子要報仇,
報什麼仇,你報仇了就代表你和那犯人一樣等級,
上帝會制裁有罪的人,不需要去用髒自己的手。

跟著你,夢想總會一步一步達到,
但是不是不是永久我不知道,
有一就有二我相信,但是會改變我也相信,
再說變多少次了?!又回來多少次了呢?
要我相信現在實在是對我來說太難了,
這世界妖魔鬼怪太多了,而且每個外皮都包裝的比善人還像善人,
比乞丐還像乞丐,比可憐還要可憐,
自己是那樣的人還和別人說最討厭那樣的人來保護自己,
妖魔鬼怪最喜歡用好多伎倆來保護自己,
因為他們都有自卑卻又自大不服輸的心,
他們總是愛好高調,總是對外人客氣對家裡人生氣,
他們總是高談論括,說著別人都很羨慕的話,
他們總是沒有能力卻說好多好多從前到現在的事蹟來證明自己好棒好棒!

真正好棒好棒的人,是沒有華麗的外衣,
真正有能力的人,是最低調謙虛不說話的人,
真正有錢有品味的人,是穿著已經穿好多年卻還很有質感的衣服,
真正愛你的人,是不會讓你擔心失望傷心指出一張嘴的人,
華麗的外衣,高調的言詞,虛張聲勢的容貌,只是用來嚇唬那些無知的人類,

最可憐的是,沒有自知之明的人,
他們始終再騙自己,騙自己騙到以為自己就是那樣子的人,就是他們理想中的自己,
別人口中的自己只是別人忌妒自己,別人不懂自己,別人在毀謗自己,
爸爸你叫我們要反省,問題是,最該反省的到底是誰呢?
我天天跟你說我的確不應該那樣,但是我有犯了第二次第三次嗎?
的確不應該要那樣做,就是真的明瞭為什麼不應該吧?

男人有一半都是寬以待外人,嚴以待家人,
家人永遠是串連自己的那一條線,分不開的,恨就恨上帝,
沒人可選擇這一切,沒有人可以違背命運,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的想法態度,

那不重要了,其實什麼都不重要了,我知道報應會制裁你就夠了,
就像我已經得報應一樣,舉頭三尺有神明,是非對錯不在重要,
自己知道自知有幾兩重就好了,因為未來都是自己在活,
不開心也可以裝開心給別人看,但是真正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是開心自己最清楚,
打腫臉充胖子還真可悲,因為這種人永遠不懂什麼叫做開心,
永遠看不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人是永遠不會開心的,
騙了自己再騙別人,好可悲,
我要時時提醒自己,以此為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