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朋友?
媽媽說公司裡不要交朋友,也說公司裡不會有真朋友,
這句話我謹記在心,因為我怕被騙被凹被耍心機,
誰知道利益關係什麼時候會用到?

朋友代表著不容易消失的關係,有一定感情基礎的,
朋友半夜打電話來雖然內心會幹一下,但是還是會揉揉眼睛聽下去對方要說什麼,
同事打來大概連鳥都不鳥倒頭就睡了。

"公司是一個有利益存在的場合,當友情站在利的面前,要怎樣讓它不變質?
如果你沒有自信可以顧到面面俱全,那就不要把友情拿來公司這塊試金石上磨。"

這是我看一篇文章看到的,誰能不擔保有天友情會出了問題是因為利益,
有多少連上廁所都要一起感情好到不得了的同事,
在一場主官升遷的意外下關係破裂,連招呼都不打?

也許是人性對「友情」有太多期待。

因為是朋友,所以我們是同一陣線的
你讓我通融一下有什麼關係?
不要計較那麼多幫忙一下拉
我要偷偷早退,你就幫我刷一下卡好不好
我拿公司的東西回家不要說唷
................

我不認為朋友就該背著自己的良心幫你背書,
有些人對於友情就是這樣解釋著,
但是這些事情如果不經過朋友也不一定是正確的行為吧?

有些女生愛計較又很感情用事加上貪小便宜愛說八卦,
男生又會覺得你它媽的醉前醉後說的話完全不一樣,應酬話都是屁話,
如果把友情變成一種利用的工具,這種浮濫的工具,
任何雞毛蒜皮的事都可以用友情來做掩護,
最糟糕的是,當友情不復存在時,那才是天大的麻煩降臨。

在公司當然很多事要公事公辦,感情用事往往只會帶給自己很多麻煩這是必然的,
但是在公事公辦之下,當然會有很好的友情我相信著,
如果雙方都達到共識,即使在離職後也會常常關心聯絡對方,
即使在假日也會想見面出去玩,
在公司也很清楚知道彼此的立場,
這種君子之交,彼此都不越界,
也不利用這種關係,我喜歡。

如果可以很有自信的拿捏很好,
友情是長久的,喜歡這朋友自然可以看淡很多事,
也可以分清楚很多事情,
人性很難摸透,
如果沒自信摸透,
就不要自以為誰都可以和你做朋友,
也不要自以為誰對你好都是真誠,
天底下從來沒有白吃的午餐,
自己該認清也該看清。

但我相信,我愛的那同事,永遠是我的好朋友,
我不是說我有自信拿捏的好,
只是在什麼場合該做怎樣的事,和有沒做好自己該做的本分罷了,
同事之間的友情,不是拿來利用和踐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