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從台北來找我玩,他說他捨不得回去,
原因當然不是我,因為我是一定會讓他捨不得的,

另外一個原因是這裡的空氣、生活習慣、自在、沒有壓力和熱情的阿罵,
讓他眷戀。



已經很久沒那麼輕鬆了,
不知道台北是不是抗壓性很強的人才能居住?

我問他說 【我們是不是很弱,爛草莓,所以在台北才待不下去?】【是不是厲害的人才待的下去?】

他說【是要看你想過怎樣的生活?是充滿競爭、比較、壓力還是想要自由自在的不受拘束?】


我怕我不喜歡台北是因為自己很弱,

我不喜歡空氣很糟,也不喜歡一直下雨,也不喜歡到處都是人擠人,
更不喜歡想要到空曠的走走,但是要來個大塞車才到,

台北適合玩樂,但好像不適合居住,
雖然他很方便,我愛他的方便,我愛半夜可以去誠品看到早上再去吃一頓好吃的早餐,
但是有好就有壞,當壞的事情壓過好的,就是該選擇的時後了。
至少對我來說。



雖然我也不愛嘉義,我比較喜歡台中,什麼都很大,大的很舒服。

就台灣來說,
喜歡台北的繁華,喜歡想逛街想玩樂想大吃的時候去台北,
想要生活的地方在花蓮,好山好水好自由。

剛剛吃到管理員送我的小番茄,我從來沒吃過那麼甜的小番茄,
而且他是送我一大袋,說是對面阿罵種的送過來的。

我一聽到隔天就去跟阿罵定一箱,想說送給老媽吃,
阿罵說【啊唷..那要等我採收拉!隔兩天好不好?來來來這些先給你吃~小的拉!不過好吃唷!】

我跟阿罵說我家已經有一袋了!因為管理員給的!
阿罵說【沒關係拉!!來來拿去~吃番茄對你們好~還是學生嗎?是南華嗎?一個人住要小心阿..來來這給你~】

接著我手上又一袋番茄了...一大袋。

我媽聽到番茄開心的跟什麼似的,就叫我看看有沒有好吃的鳳梨,
後來我去問鳳梨,也定了一箱,
他又切了一盒給我吃,真是托我媽的福,
我這幾天吃水果都不用錢的...早中晚餐省很多。

這種親切的感覺,很久沒看到了。




喜歡自在的生活,不要濃妝艷抹,也不想比誰成就比較高,
我沒有想要爬到世界頂端,也沒有想過要住豪宅,也不想跌入虛華的陷阱,讓我無法完成我的夢想。

有名牌襯托不會比較快樂,心靈的快樂才是真的快樂。


回到這裡當學生才發現,原來我要的是什麼。



原來你也跟我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