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簡介:
你做的很好,不需要過於責備自己。
所謂的戀愛其實就是 等於好好過生活,一個人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獨自一人也可以過得很開心的人,往往才是最後能夠捉住好戀愛的人
就算是受傷,之後也會成長,讓自己跟懦弱說再見,試著開始一段「好戀愛」吧!
被譽為作家界裴勇俊的戀愛小說名家石田衣良,獻給女性的愛情箴言
思考愛情究竟是什麼,一本鼓舞女性勇敢戀愛、生活、面對自己的書



想起之前大學生了沒的節目主題是外貌協會,
有個男生只交165公分以上的女朋友,而且女朋友和他見面一定要化妝,
在座的女大學生有人提到,難道不 能卸妝相處,那晚上睡在一起不是看到真面目,這個男生回的妙:
他的女友中,沒有人會卸妝出現,
如果是一起過夜,也會在隔天起床趕快打扮,還不准他看她沒化妝的樣子。

這時,許多女生表現出悻悻然的態度,
而我卻在心裡想著:好險,我沒有跟這個男生交往,那不是累死我了嗎?
而且在愛情世界裡,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應該也有這種不以真面目見人的女生存在。

有時女生的美麗如果只為了男友喜好而努力,雖滿足了男友的虛榮心,卻折騰了自己,
到最後美麗不代表二個人都開心的結果,
但是如果你因為男友的喜歡而打扮得美美的,更開始追求亮眼的自己,有何不可。
石田衣良表示,男生抗拒不了女人自己樂在其中的轉變,反之男生感受到,

你的轉變全是為了他,就會產生一定的壓力負面感。

另外石田衣良提到金錢及愛情的觀點也不錯,身為女人想要安定、富裕的生活,選擇多金的男人並沒有錯,
只是在交往前先行判斷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生活, 如果在濃情蜜意時,因為對方的背景不夠閃亮而分手,不如在一開始就決定不交往。
但是,多金的情人真的是個好老公嗎?這一點身為女人一定要理性的看清,
最美 滿的婚姻、最幸福的生活,並非完完全全建立在金錢之上。

再者,我很喜歡石田衣良的論點:掌握男人心的訣竅在於輕薄,還有從容的態度。
有時女孩們會過去黏貼自己的男友,把所有愛情的重量掛在嘴邊要男人完全承受,其實這樣很容易嚇壞怕麻煩又愛自由的男人。
以前,我問過男性友人一個問題:當男人在工作時,會想起女友嗎?
男人的回答很誠實也很現實,忙都忙死了,哪有時間想呀!但是女人則否,不管多忙,
哪怕是零點一秒,總是把男人放在心上,想著這一刻對方在做什麼。

(這種情況最常出現在帶著男人影子出來聚餐的女性友人)

愛情需要空間、喘息的時間,有時雖然很想一直和對方膩在一起,
但是還是忍一忍,人家不是常說,小別勝新婚嗎?

在我的愛情裡,無法忍受不說開來的另一伴,所以溝通是我選擇的一大條件,
而溝通的細節還包含對方懂了、了解、接受,自己相對的去接愛、了解、懂對 方,
為不愉快的事情找出最適當的答案,當彼此都能小小的各退一步時,其實再大再困難的事情都能承受或閉眼不看,
因為,彼此還有愛的存在。
有時遇到非常不愉 快想分手、離婚時,不如回頭捫心自問,還愛著對方嗎?
愛著,什麼事都有解決之道,不是最完美的,但是一定可以是被接受的。

男人和女人相處真是大不易,終點如果是快樂,那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要要求另一伴跟自己一樣,因為沒有人可以一模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