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一位剛認識沒多久的朋友聊天,
他邀請我到他房間住一晚,
對我來說,這好像還是第一次!
還是以前有過只是日子已久,早已淡忘....
我很開心能認識她,在嘉義念書,身邊似乎都是難以交心的朋友,
有時真的會顯得很寂寞,
雖然認識沒多久,但是我們像是老朋友一樣,
一點關燈睡覺,卻情不自境的聊到三點,
讓我又想起以前念女校時的溫暖...

他是一位很獨立自主的女生,他知道她未來想要做的是什麼,並且努力去做,
我很欣賞這種人,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跌倒了會一試在試,
或許是我想變成這種人,所以我欣賞。

我們談到了朋友,我對她說了令我很傷心的事情,
我已經很少想起,因為不想在痛一次,
我跟她說,我交朋友是很被動,我覺得朋友都有各自的生活,
所以我不會常常噓寒問暖,
但是需要我的時候,或是重要節日,或是對方傷心難過,
我一直都在,我還是很愛他們,
不常連絡不會減少我對他們的愛。

他也認同,他覺得真正的朋友是這樣,
我發現,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這樣想,
我對他說,那位讓我後悔,讓我傷心的朋友,到現在我還是很愛她,
不管她發生什麼事,我還是會願意幫她,
她說她沒有這種感覺過,他覺得我們的關係已經超越朋友了..
既然這樣?為什麼會分開?
他說了一句【因為兩人價值觀不同。】
我就沒再說話了..

而且他也覺得朋友的關係不應該建立在送禮上,
是哪個可以一起成長,一起扶持,一起哭一起笑,
一起分享很多事情,支持對方,或是一起完成兩個人的夢想。
朋友生日,我愛她我會送她禮物,
但如果她沒送我,我也不會因為他沒送我而覺得她不是我朋友,
我只覺得,沒關係的...
這真的很奇怪。

我想到了好多回憶,是太多愁善感了嗎?
我也檢討了我真的太不敏感,太不細心,太不懂的我朋友要的是什麼,
自以為如果對方懂我就不會有事情,自以為對方會體諒,
自以為別人想法都跟我一樣....

我們也談到了家庭,家庭真的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我好久沒和一個人談心了,或許能談心的對象不多,
但是這輩子有幾個我就心滿意足,還是謝謝你們。

不管是多遠的那個,還是最近生日的那個,還是多忙的那個,
還是整天忘了我生日的那個,還是會陪伴我的那個,或是交了大男人的那個,
還有常常抱怨的那個,結婚的那個,很久沒見面還是很愛我的那個....

我都好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