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如此,當你在春風得意的時候,所有旁人都會眼紅,就連老天爺也不例外。

快樂的時候像是在天堂飛翔,但是意悲傷總是來的又急又快,他似乎是故意不給你準備時間,

即使有了心裡準備,自以為自己可以面對即將來臨的意外,

但是事情發生了,當下內心長期建築城牆一瞬間潰堤,

那是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

電話那頭傳來女生哽咽的聲音。

男孩沈住氣,想保持冷靜的說著『我不懂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如果你是在耍我,我覺得這樣並不好玩。』

『我沒有騙你!!!這是真的!....爸...爸真的出車禍了.....嗚..嗚....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媽現在在跟大陸外交那邊談...說是很嚴重..還在加護病房昏迷....』

女孩還沒說完話,男孩就已經無法冷靜了,男孩感覺的出來這不是騙局,而且離四月還有一段距離。

『怎麼可能!怎麼會這樣?媽呢?我要跟他說話!!』男孩已經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他大吼著。


電話那頭是男孩的二妹,

在家中男孩排行老大,底下還有三個妹妹,

因為傳統家庭重男輕女,所以男孩從小就被受關愛,

哥哥通常說一妹妹集體不敢說二,

而且男孩面貌清秀,

國中身高就已經有165,到了大學就已經飆高到182了,

所以在家中,哥哥在妹妹的眼裡是崇拜的對象,

再說,因為父親常常去大陸出差,哥哥都特別會照顧自己的妹妹,所以彼此感情都很好。

二妹從來沒聽過哥哥對著自己大吼,她傻住了...眼淚還掛在兩頰上

『我剛剛...我剛跟你說...媽還在跟大陸那邊談,她去外交部了...』

『鉲!』

 


電話一聲不響的掛了。


男孩腦袋完全沒辦法想事情,他雙手環抱着頭,眼淚不爭氣的滴下來,

他想起爸上個月去大陸前還叮嚀他說不可以一直為了社團和交女朋友而荒廢學業,

他卻連看都沒看他只是隨便應付說了聲好,

男孩好後悔....

從小爸就不多話,但是他總是會為我們小孩默默做很多事情,

回台灣一定會帶禮物給我們,

而我總是比起妹妹的禮物特別小份,爸爸的理由總是很多,

他說男生要得到的禮物是責任和自省的心,

而這些是要靠自己去體會的......

男孩想到這裡,淚已經止不住了,他馬上站起來收拾行李,光是在這裡亂想沒有用,

男孩要回家看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男孩胡亂的把眼前的生活用品全部塞到他那NIKE的運動背包,

他已經不知道他自己在幹嘛了,

男孩看到了錢包,確定有車錢回去,馬上抓了就跑,

事實上他連家裡鑰駛都急得忘記帶,宿舍房間也忘了鎖。


男孩急忙的跑着,在學校的綠蔭大道上,覺得怎麼可以這麼長?

記得之前每天都跟女孩在這裡散步,也沒有這麼長阿?!

才說到着,就遇到女孩準備去上課,

女孩一臉燦爛,她準備給男孩一個愛的大擁抱,

誰知道男孩衝忙的閃過了她,說著『我家裡有事,改天在跟你說,我要先回台北了』

沒等女孩反應,接著就急忙的走了。

【是什麼事那麼急阿......應該還好吧....希望不要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女孩擔心的這樣想著。

就這樣男孩一路從學校宿舍趕到台中火車站。


犯人被判死刑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等待接受制裁的那段日子。

那是每個難熬的一秒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