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最近又失眠了。

小時候的我只要一睡著,天塌下來都不會醒的,
連921發生的時候,媽媽在隔壁房間尖叫,
叫著我和迪迪的名字,我都還在呼呼大睡。
(奇妙的是,921的前幾分鐘我有忽然醒來,後來又睡了..)

我在想也許是因為小時後住在奶奶家,奶奶很好客,家裡總是人來人往,常常到半夜還是一堆人,
即使我隔天要考試,奶奶家的客廳還是沒有人顧慮到我而放低聲音或是早點回家,
大家都還是很豪放的聊天或打麻將,
養成了我即使環境很吵還是可以去見周公的原因。
但我長大發現我其實一直都沒睡好,因為晚上在睡夢常常聽到到歡笑聲或是做夢。
到了國小3年級我們一家四口搬去內湖,才有睡到好覺,因為媽媽為了新家買了我喜歡的床!
只是好覺沒到一年,爸爸常常應酬喝酒...半夜回來會大吼大叫,
就這樣一直持續到現在,好眠的時間實在是少之又少。

人家常說不好的睡眠,會影響身體和情緒。

我長大到現在,第一次自己住一間套房,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為了應付怕黑的我,第一天睡覺前還去買了小小的夜燈,LED那種插了就亮,
沒想到晚上我很興奮的插了夜燈關了燈,
沒想到才下一秒我又馬上開了燈,
眼睛還環繞四周,

那99圓的LED燈也太渺小了吧!

所以到現在他還躺在我的箱子裡,在也沒使用過了。

現在可以讓我不害怕的睡著,
最好的方法是每天晚上開著燈和音樂,燈是頂在頭上最亮的那種,
如果開廁所的燈或是檯燈都會顯得環境更可怕,那就別想睡了。

一開始很難睡,天天都要搞到自己很累,晚上總是在不知不覺中睡著,
後來有比較習慣了,自以為自己可以應付黑暗了,

於是我有一天選擇開夜燈睡(是上主任的課中我自己做的夜燈)
我在做作業時還很開心我做了盞夜燈,因為總比那我花了99元LED燈亮多了吧!
誰知道我那天點了我自己彩繪的夜燈,爬上床,雖然很黑,但是一直安慰自己那是我做的!很漂亮呢!
我就一邊欣賞自己做的夜燈,一邊想著夜燈的故事,
那是隻愛幻想的魚.............


結果睡不著.....外面又有風聲,再昏昏沈沈中,我又聽到怪聲音,
感覺外面有人影,東怕西怕的,加上我的夜燈外面上的顏料是綠色,那種感覺又很不陽光...
到了三點,我終於受不了心中那漸漸浮起的恐懼,我抓著被子爬下床,把大燈開了,也開了音樂,
才慢慢入睡,時間已經是四點多了.....

從此我不想再嘗試新的花樣了,因為隔天上課都會很累,甚至爬不起來。
所以我就天天半夜開著燈開著音樂,睡著。
事實上那也不好睡,但沒辦法,這樣總是比其他方法來的高明。

沒想到我長大那麼大一隻還會怕東怕西,誰說那麼大一隻不會怕東怕西!大象還不是怕老鼠!
而且我不怕老鼠也不怕蜘蛛也不怕蛇!(只是想證明我其他地方還是勇敢的)

但最近,我失眠了!好嚴重...
醫生說失眠是壓力大,腦子想東想西沒有放鬆的機會,
我沒什麼壓力,回來這裡念書很開心很輕鬆,唯一的壓力是回台北吧?
內心的我想逃避那些煩人的社會枷鎖,但是要生存誰能不去面對呢?

我每天12點就乖乖準備要睡覺,什麼都就緒了,我躺在床上還是眼睛眨阿眨...
人家說喝熱牛奶可以放鬆心情,或是泡澡可以放鬆,
飲水機在外面,12點過後我就不敢出去了,哪來的奢侈熱牛奶?
更別提泡澡了。

只要一躺在床上,
說真的我腦子莫名的會浮起很多事,
想着明天一定要準時起床,明天上課東西是不是都帶齊了?寶貝現在是不是在打呼了?
這裡拜假日要幾點回台北?如果沒有要回去那要去哪裡玩?
5月不是說要和純妹來個婚後小聚會?不知道有沒有要辦?
大家都過的怎樣?璇有沒有要拍偶像劇了?她會不會哪天紅了就不理我了?
五月的活動還真多,我要存好多錢唷...
母親節到底要送什麼阿...
沒賺錢還要存那麼多錢....
畢業回台北是不是要找房子了,畢竟寄人籬下真的很不好..
房子又是大開銷,住家裡又有瘋老爸...

通常想到這我就停了..因為腦子接收到煩的訊息會不爽快,
任何錢有關的都不想去想了..

但我還是一點睡意都沒有,再說數羊通常會讓我越來越有精神,
我就爬起來看書,看我想看的書通常會毫無止盡的看下去,
所以我都會看英文閱讀,
但沒睡好已經心情很煩了,還看英文真的心情會很不好..

看到一半心裡還會想今天沒睡好昨天也沒睡好..臉都爛掉了,身體又不好,
一切都變的不好,想要打電話給誰聊天,但發現我好像沒有可以半夜聊天的朋友,
即使我打去了,對方明天也是都要上班,
誰會那麼有義氣的聽我說我自己失眠睡不著呢?
說真的我好希望有。

失眠真的很麻煩,會打亂所有自己定下的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