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有人說婚姻不是結果,是開始,
童話故事說,從此就過的幸福快樂的日子,

一些人很期望踏入婚姻,甘心做愛情的俘虜,
另外一些則恐懼婚姻,他們愛好自由不想負責承擔壓力或是擔心婚姻變質而不去觸碰。

但是,以前女人到30還不婚就被說老處女,

現在女性意識抬頭,延後到35歲了,

35歲有伴者則會被老人家逼婚,每逢佳節是他們最痛苦的時候,
35歲沒伴者,則是姓名偷偷被拿去婚友社,或是親友常常出期不意介紹朋友認識,

現在35歲沒有結婚,還可能被懷疑是同性戀者。


人老了真的會越來越膽小。

想當初年紀小,我也是那個不婚主義者,
不知道結婚幹嘛?不就一張證書,還要辦那麼多麻煩手續,然後得到一張有結婚證書四個字的紙。
有那張紙,能幹嘛?
劈腿照劈,離婚照離,再說我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吵架當我的面把她撕的碎碎的,後來兩夫妻和好又黏回去,
後來吵架又撕毀了。

結婚意義到底在哪?

年紀小的我搞不懂,長輩問起我以後要不要結婚,我都說不,我同居就好!
他們眼睛瞪的比什麼都大.....嘴巴還開開....
這表情沒維持多久他們就開始轉為嚴厲的臉說教....

【你這樣想不好阿!會丟遲家的臉阿!】
【每個女生都該有屬於自己的家庭阿】
【你這樣會被鄰居笑阿!】
【那生小孩怎半?是不是他就沒爸爸,這對女生來說很傷耶!】
【你以後就會想了拉!】
【你老了就沒人要你了!】

一堆堆問題和擔心湧出,
可見大人都期望我們小孩子結婚,而且最好對方家境不錯,ABC很遛,那疼不疼問都不會問...

抱著不婚主意的我,後來遇到個男人(就是他),
在一起4年後,終於有點想婚了,
而且當下我爸媽常常吵架,很想快點搬出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在家自己打理一切,在外我可以依賴我愛人
他還會聽我訴苦,還可以一起出去玩分享很多事情,
在家我只是一個人。
再加上在婚禮公司上班,面對的客戶都是幸福洋溢寫在臉上的人,

好吧..哪個女生不想幸福洋溢天天寫在臉上?
誰想天天當女強人抱著工作不放?
誰想再跟朋友狂歡後回到家滿是空虛?
哪個人不想有個穩定的歸屬,安心的歸屬感。

就像貝殼一樣,有了另一半才完整。

所以我放棄我的不婚主義,
我開始想像我擁有幸福美滿的家,神經的會想到以後寶寶的名子,
會想那一天來到,我穿著最美設計款的白紗,出現在大家祝福的禮堂,
旁邊有小天使灑花瓣,有神父替我們證婚,以親友團的眼淚和掌聲,
還有戴上戒指的那一刻,好像生生世世都不分開,一輩子感覺都不會變一樣,
感覺回到熱戀一樣,是甜蜜的小公主。

於是我參加婚禮體驗,我好期待,一切就像真的,
有婚紗,有神父,有掌聲,...沒有天使
當天真的很開心很幸福的感覺,
不過...回家躺在床上想想....結婚如果是像今天那樣...那..回家後
好像一切都恢復正常,明天還是要上班,晚上還是要吃飯...
我們還是會吵架?!
如果真的只是這樣,生活不會變的話,
變得只是...兩個家庭之間的關係和多了很多責任!

我不能常常回去找我媽,(會被老人說閒話..我想念自己媽媽也會說閒話..這什麼社會阿?!)
拜拜也是拜別人家的祖先?!(我會超想念我爺爺!我才不要)
如果沒做好妻子的角色也會說閒話
一年肚子還是沒消息就會被逼生?!(我才不想那麼快身材走樣)
是...是要賺錢養家嗎????

oh god!

那天晚上想一想我傻了...
幸福好像只有一天?!


一瞬間,我又不想婚了。

接下來,才短短一年,我聽到三起婚姻外遇消息。

我變的恐懼婚姻。

這禮拜上了一堂課有討論到婚姻,老師問我們覺得單身好還是結婚好?
結果是10:9,
剩下的人覺得不婚但是同居。

我是剩下沒舉手的那團。

老師分析,現在人不想婚是因為離婚率越來越高,女人會怕。
而且女性意識抬頭後,在還是父權社會的台灣,
男人還是不喜歡女生太強勢。

要維持良好婚姻關係,兩個人都要相當成熟,並且都很負責任,
尊重另一半,還要守承諾。
不是開了一堆空頭支票,卻無法兌現,
也不是為了逃避什麼而選擇結婚,
更不是為了衝動,
結婚當然是需要衝動,但那是在兩個人都條件成熟的情況下。


而且結婚後的生活是很辛苦的,兩個不同的個體,要生活在一起一輩子,
要磨合的東西有非常多,
如果兩個人個性是互補的,會比相似的夫妻來的辛苦,
活到老吵到老的意思。

夫妻吵的架,都是小事,累積下來,成為一股怨氣,就變成大事了。

如果沒有忍讓,架是吵不完的,
問題是誰想要一忍再忍?

甜蜜的婚姻生活,在習慣彼此後,
常常沒有忽略到對方的感受,用言語傷害彼此,
在外受的怨氣全部到家一次發洩,習慣對方對自己的好就視為理所當然。
兩人問題不解決就逃避尋找外面的慰藉。

不認真看待婚姻的人,根本不適合結婚,也沒本事結婚。
現在很多人都為了父母結婚,那真的是天大的錯誤。

家和萬事興,能把家裡的問題解決,
那什麼問題都不成問題了。

婚姻是人生最大的挑戰,很羨慕到老還是手牽手逛公園的老夫妻,
他們一起走過人生一大半,還可以相扶相持,很不簡單。

我會等我成熟了在想這件事情,畢竟對婚姻來說我還是小孩,

要等到有天自己有經濟能力,思考上面也夠成熟,家裡也不用牽掛,
屬於自己的夢想完成了,該冒險都冒險完了,

再來想這問題,

當然我還要遇上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