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著淚  莫名畫下來的

字面上意思  夠表達我想說的意思


在多的書  都無法滿足我

在多自由  也無法填補我

人是群體動物  這就是為什麼人類崇尚流行一樣

只要單一個體  就存在著不安全感


兩個禮拜過了

一開始還好  但今天我似乎無法忍受

沒有一個晚上我沒做夢  做的夢不外乎是 

我迷路  不知道自己在哪 

或是大人說我都沒跟我弟一樣乖 
我哭著跟陌生人說 我哪裡不好?我很努力...

或是被陌生人帶去不認識的地方  叫我做可怕的事


該慶幸的是  我沒有作半夜會跳起來衝出去的夢

我一直在想  如果有天真的發生我該怎麼辦?


長那麼大   我還是怕東怕西

洗澡時總是縮在角落  想把門打開又怕打開會看到什麼飄過去

床很大  確被我堆滿東西  媽媽常說我床最亂 

可是我是有目地  我怕一個人睡  我怕黑  我怕安靜  我怕....x

我縮在床邊睡  在多的衣服枕頭被子  還是使我緊張無法放鬆

洗澡和睡眠  是一天中最放鬆享受的時光

我確因為自己無法克服的恐懼  享受不成

總是等到很累才睡 

總是開著大燈  音樂開到最大 

每天4、5、6、7點  都起床不知道幾次

在等上課   (或許這就是我早上還沒睡過頭的原因)

一整天都昏沈沉  身體都好酸  了解自己根本沒充分休息到

連晚上回去騎車都緊張西西無法放鬆   總是會有一堆飛蛾撲上來


長輩都說  我長那麼大一隻還怕東怕西  不覺得丟臉嗎?


從小聽到大  還是很傷心

長的那麼大隻  基本上不是我選擇的

而且以外表來評斷一個人  很不公平

以畫畫來說   把大象畫成粉紅色難道考試就會被畫xx0分嗎?

人總是靠了刻板印象活著 

難怪台灣總是會被傳統禮教知識限制孩子的創新能力


我只能告訴自己要堅強

如果未來留學也是一樣  那時是連語言都不通

我要怎麼辦?


長大分成好多種

對自我了解  和哪方面知識需要充實

需要學習


還要懂得克服困難

就連小時後的恐懼   根深蒂固了 


我不知到我要怎麼克服?如果有方法 

我不會是現在這樣

我唯一的方法只有習慣

習慣就自然了


只是  一整天 

除了要面對困難  還要習慣恐懼

還要   

承受每日無限的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