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新家了

路途遙遠

卻發現  這社會好人很多  現實的人也更多

運小黃時 老闆故意抬高價錢 800

我前年才運650  今年變800?!

後來被我一殺  老闆問我是學生嗎?

【我寄到南華大學我不是學生是尼姑嗎?】

他才說 好拉好拉算你學生價 650拉

土匪


搬我的mac

肩膀快斷了  搬去郵局 小七都不收

一聽到價錢馬上回絕


我只好辛苦的 搬到嘉義去


沒想到小黃載不下他

但是嘉義托運機車行  很熱心的幫我想辦法

還自告奮勇開貨車把我和小黃和mac載去新家

我一整天下來  很累  遇到好心人  真的淚崩了



還跟我說要好好念書

嘉義人  很貼心 

記得大二  租房子的樓下  有個阿姨 也很照顧我們

煮晚餐都會邀請我們下來吃

我一再的說謝謝

他們很害羞說這沒什麼  順路順路...

謙虛   溫情的鄉下 

沒念過多少書  也沒有見過多少世面

但是  卻活的很自在  隨時都敞開心房  把愛傳出去


以前的我很幸運

我以為這是我的天命  因為太多人說我就是個lucky guy

但我不懂事 我濫用我的幸運  做任何事都覺得一定有辦法

都不去想後果  先做了再說  存著僥倖心態  沒後路時  靠著旁人擦屁股就好


我一路lucky到大學  到我延畢  到我家發生那麼多事情

我發現  如果不知足  不好好感謝老天給的一切

一切都會消失的  總有一天的

我感激這一切


一個人的套房



很空虛  但是住戶還會跑來找我聊天

還會請我吃蛋糕


這在都市是看不到的  都市都在乎利益關係


回到學校後

發現學生真的每個都好天真

每個臉上笑容都是真的  不知道外面世界競爭多激烈

念書後 才了解大人以前常說的  學生是幸福的


雖然因為延畢  耽誤到我的工作

但是 人生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一定是有原因的

我前面種的因  我現在來還

就像人生中的許多關卡一樣

過了  一切會更美好  往後也會更順利

重要的是  當下要好好的做  用心感受體會 

我缺乏的  會在每一次的關卡  得到


以前的我  看起來真的很可笑

現在的我雖然沒有很棒  值得驕傲

但是人是跟自己比的 

跟我自己比  我相信  我是成長了

懂得反省  懂得接受批評  像塊海綿吸收經驗


我還有很多很多很多事要去學


例如我怎麼可以讓自己早睡又可以讓自己把事情處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