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唱歌,我的好友唱到了張惠妹的「我要快樂」

跟我說:「你記得兩年前我們唱這首歌的時候,我還大哭...」


「是嗎?」我不記得了。

我只知道她現在過得很好、很開心,我跟她一起笑笑的把這首歌唱完,
在唱到「有些人離開了才不恨,不抱了才溫暖,我早應該割捨...」我們兩個相視而笑。
那 些曾經有過的不開心,就好像歌詞一般,在唱著唸著的過程,
一段又一段的提醒了自己,然後在嘶吼、吶喊的歌聲中笑過、哭過、痛過,那些人、那些事,
隨著時間 的流動,經過了我們的生命。我有時疑惑,為什麼我們時時刻刻要提醒著自己快樂?
那是因為我們多麼的不快樂。


我沒有跟你說的是,其實在去年底的時候,
我也常在車上放這一張CD,每當到了「我要快樂」我就不斷的重播、重播,
我常常聽著、唱著自己偷偷的掉眼淚、難過的哭泣,我那時不懂的是,
我們不斷的告訴自己一定要快樂,但是為什麼我們不能夠快樂?


後來我發現,我們常誤以為的快樂,其實是建立在痛苦上的快樂。

更精確的來說,那是因為我們從來不忍離開痛苦,所以我們不懂,為什麼我們不能夠真正快樂。

自從開始寫作之後,我常遇到很多讀者和網友跟我訴說她們不快樂的戀情,
我發現,每個人都是急切的渴望、需要愛的,他們需要愛是因為他們需要被愛,
他們需要有個人愛、需要有一個人愛他,需要一段戀情來證明自己是被愛的,
所以他們不快樂。


因為,你的快樂都是向別人要來的。
當別人不能給你快樂了,你就會一貧如洗。


你一直質問自己為什麼不快樂,但是為什麼你不能讓自己快樂?
或者是,你寧可活在痛苦不堪的戀情中,
只因為你可以在痛苦不堪中找到偶爾曇花一現的快樂,
又或者是,你自作孽覺得痛並快樂的活著才真實,
甚至你只是催眠自己那些痛苦將來都會幻化成幸福快樂。


你不願離開那個不能讓你快樂的人,只是因為你不甘心。
你都痛苦了那麼久,你不能放棄、不能轉讓,
你不甘心離開不是因為你多愛他,只是因為你不能離開他,
更老實的說,你只是不希望他跟別人在一起,
所以你不離開他。


你不甘心、你不放手、你不快樂、你離不開他,
不是因為你很愛他,只是因為你不希望別人佔有他。


你無法忍受他離開了你,找到他真正的幸福快樂,
你無法忍受你不是他生命中最後一個女人,
你無法接受別人告訴你,你不是他願意共度一生的伴侶。
你寧可一直跟他在一起,即使你知道有一天他一定會離開你。


親愛的,雖然很痛,但是你一定要清醒。

我想起我的好友跟我說,他花了好長的時候一直跟那個無緣的男友見面,
他知道他們不會有結果,他不敢告訴我們他們分手後一直在一起。
他那時候很痛苦,常常哭 泣,他懷疑自己為什麼不能夠幸福快樂。
他說,直到有一天他決定放下了,不再跟他聯絡了,
他認真的告訴我:「一開始的時候一定很痛苦,但是過幾天、過幾週,
 甚至一個月、兩個月後,我每天數著日子我發現我撐過來了,我真的可以不要他了。
沒想到我真的可以做到。」現在她很快樂,她笑起來很美麗,
因為她現在遇到了 新的男友。我真的非常的替她開心。


也有人問我,為什麼我遇到失戀、挫折,我還是可以這麼樂觀,
為什麼我總是看起來很快樂。其實說來簡單,人生苦短,為何沒事要讓自己不快樂?
說直接一點,快 不快樂都是自找的、你自己選的。大家一樣都會遇到很鳥的事,
但為什麼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一樣?因為看你是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那些不快樂的事,
用什麼樣的角度 去看那些傷害你的人。


我一直覺得,我很感謝我生命中曾經傷害過我的人,沒有那些人,
我不會成長、堅強、沒有過去的傷害,怎麼會有現在的智慧與成功?
有些人會一直活在恨中,走不出傷害,於是人生就再也不會進步。
那麼,你們就繼續活在過去吧,你就只能一直停在這裡!


就像我常說,失戀不代表失敗,一段失敗的戀情常常可以讓你的人生更成功,
但許多人寧可選擇不失敗的戀情(對他們來說,分手就代表失敗),
但是賠上了失敗的 人生。失戀和失敗的人生,你覺得哪一個比較重要?
我真的覺得失戀很好,失戀沒啥好怕的,很多人因為失戀而發現自己的世界更寬更廣,
人生原來這麼美好,世界 上的帥哥美女其實不少。就像女王以前只要分手都會走大運,
所以相信我,離開爛人後你的人生運勢會大好,所以請不要再怪自己的命不好,
命不好都是你自己離不 開爛人,上帝當然懶得眷顧你。


你要感謝那些傷害你的人,他們是訓練你未來可以成為更堅強、更成熟的人,
那些傷害都是讓你未來可能成為更棒的人,當你有了面對傷害的那些能力之後,
當你成長茁壯之後,你才有「能力」在未來遇到更棒的人。


只要你去觀察那些快樂、成功的人,
他們不會浪費時間在抱怨人生的不滿、不會花時間在抱怨為何上帝不平等,
自己的人生為何不順遂,為何會被傷害、為何這麼倒 楣、為何小人很多,
為何他不快樂....因為他們懂得在任何情況下找到讓自己去快樂、去進步、去讓自己的人生變的更好的方法。


他們擁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而不認為是別人要給他快樂。

親愛的,請離開那些無法讓你快樂的人,請感謝過去那些傷害,將來你可以成為更棒的人。


我真心的希望,你要快樂。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覺得我要好好看看這篇

還有

所有不開心的人都應該看看

昨天看了惡作劇2吻

只要有不開心的情緒  就會使工作做的很糟糕

但是 永遠有這樣的情緒是不行的 上帝也不會裡你  沒人會裡你  自己不覺悟

只會愈來越糟

其實轉個念頭 

世界其實是可以不一樣的......

而且  是越來越好的

天天要默念  明天會更好  要加油加油加油

上帝只會給準備好的人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