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膠「思妻」 8旬阿公守病榻


台中市仁和老人養護中心頒給80歲郭豬、87歲簡錫聰、88歲張慶榮「親密愛人獎」,

因為他們的妻子住進安養中心,

3年多至1年多不等,

3位老先生 每天都來探望妻子,

有人甚至上下午都來,

3人以行動實踐「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

3位阿公全是護士們心目中的「痴情男」、「新好男人」!


郭豬和小他2歲的郭何勉,2人當年是糖廠同事,

自由戀愛,感情一直很好,夫妻倆沒吵過架。

郭阿公說,頂多有一方在氣頭上聲音會大一點而已,

但另一個人一定靜默不語,他深情望著中風3年多的妻子說,

夫妻要「透尾」,一定要彼此「吞忍」。


颱風天仍探望愛妻


他每天將水果切好帶來一口口地餵妻子,

中午回去吃飯,下午又跑來看妻子,

3年多來連天都跑來,讓護士動容。

他笑說,就是不放心妻子,期間僅有他腹部手術不得不住院2週,

才沒有來,當時他躺在病床上,掛念的還是妻子。


另一對恩愛老夫妻是老師退休的簡錫聰和小他2歲的妻子簡謝玉香,

兩人當年是相親結婚,婚前兩人沒見過幾次面,但婚後感情甜蜜。

他說,夫妻倆結婚65年沒吵過架,因為她會讓他,他也會讓她。


1年多前妻子腦萎縮退化,一天到晚掛急診,

最後找到離家最近的仁和老人養護中心,

他說,重要的是,他能就近天天來看妻子。


簡阿公很細心,妻子的指縫、腳縫有沒有洗乾淨,

他都會仔細檢查,看到妻子得到最好的照護,是他最大的安慰。


另一對是張慶榮和小他1歲的妻子張曾玉燕,

當年一起在林務局服務,兩人透過同事牽線自由戀愛結婚,

如今他每天來幫妻子按摩,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妻子,已比1年多前進步很多。


為什麼能得到丈夫如此疼愛?玉燕阿嬤像個小女孩笑著說,

「因為我很乖」;女兒擷英說,父親從沒對母親講話大聲過,

當年看到媽媽為爸爸切水果,還切成一片可入口的大小,

為父親放洗澡水、拿拖鞋等,

她笑說,這種妻子對丈夫的體貼、溫柔,她自嘆弗如。


看了這新聞,我眼淚都都下來了,

只是不知道是感動的累還是感嘆的淚,


現在的社會,還不如當初相親所結識的愛,

男人常說我愛你,還不如老人家不說一言一語。


男人外遇,是因為膩了厭了,又或者是朋友間的面子問題,

連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都可以來作為誇下海口的話,

被抓包了,只會怪女人沒把男人看好,女人沒像外面的女人一樣侍奉周到,

人變的越來越自私,

大家不把婚姻當成人生最重要的事,

不知道婚姻真正的目的就說要結婚,也不想想自己或對方準備好了沒。


啊公阿罵...都是彼此忍讓,相敬如賓,彼此尊重對方,

彼此都懷著感恩的心,

說實在的,兩個沒血緣的人,到底是為什麼要對彼此好?為什麼我要選擇和你過一輩子的生活?

這是緣分,要感恩,不要作出對不起對方,或是會讓對方傷心的事,

如果你愛他,你根本是做不出來的。


我以前也不好,但是漸漸的 我了解了什麼是愛,

你真的會想為他付出,做出不對的事會很愧疚以後都完全不想做,

是真的希望他開心不要難過,他一難過就像烏雲罩天一樣,連自己心情都受影響。

小小一個舉動都會覺得他是那麼的與眾不同,我是那麼的情人眼裡出西施......()

不管傷心難過生氣開心興奮到想飛上天了,都會想到他。

他不喜歡的事情,根本不敢偷偷做,

如果被發現了,心理就會想,他是多麼的傷心....

想要認真的計畫未來,想要認真的一起實現我們的未來

看到街上的老公公老乃奶的手是握的那麼緊,心裡都會想我們怎麼可以輸他們呢?


看到身邊的一個人,是用跑車來交女朋友的,已經算不清他換幾個了,

真的很唾棄,

他把愛拿來踐踏,

其實,他只愛他自己,或許他連他自己都不愛,所以才如此。

真可悲。


我真的很開心認識了你,讓我了解原來這才是愛,

了解為什麼以前會醒來就忽然不愛一個人,

了解為什麼以前我會那麼的白痴,

你交了我很多,我們等於是一起成長,

沒有你,我到現在大概會負債100萬...和跳樓自殺什麼的..


你真的救了我,

你常說緣分,我們在一起是因為緣分,

其實我真的很怕聽到這兩個字,因為我知道,如果沒了緣份,

是怎麼樣都沒有用的....

就像我和她一樣...那真的很令我難過,


我希望你就是我今生的緣分,我相信我實在很難得會說出他媽的有夠那麼噁心的話.....

但是我是這麼的希望....

希望上帝把你和我是配在一起的,而不是為了要誰欠誰債要環光...等環光就沒了...

我會很傷心很傷心,因為我們的回憶實在太多,

我們這幾年來沒有一天不見面,幾乎24小時都在一起,

別人的3年可能真的是3年,我覺得我們的3年像是6年一樣

我也好希望我們像阿公阿罵一樣到老都那麼恩愛..


我們在一起,今天是三年半,很開心有這麼一天有這麼樣的數子出現,

這是我沒預料到的,這是我們一起努力的成果,

但是,我知道這對你來說還太少,

我知道,我們會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年的

反正地球要滅亡了,

我知道我們會一起等到的,

很感謝你讓我那麼的幸福,真的很感謝,


希望,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永遠不會再打我了,

希望,我們能越來越好,我們鼻此的能力,也會越來越強,



希望,我們能一直  永遠手牽手下去,和阿公阿罵一樣。






(別嫌我太噁心...我最近感性過頭..我想..大概是我大姨媽來了加上工作壓力大....哀..現在社會真的不好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