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 我以為很好看
很像童話故事書那樣感動
但是看到小紅帽被成人世界給污染
我的天 有點無法接受 感覺像是聖誕老公公消失ㄧ樣
但後來想想 在書中序的部份就解釋說 "成人的格林童話"
才繼續看下去
一般來說我不喜歡我腦袋裡的童話故事被寫的那麼....真實

這本書是寫一個小男孩
懷著悲傷失去媽媽的痛
仇恨父親在娶
妒忌弟弟出生的心
來到了壞人所在的世界
而壞人可以利用男孩的仇恨之心 獲得重生
但是在旅途中 男孩漸漸成長思想也成熟
最後 從那男孩口中說出 他來到這世界前 不可能說出的話
"他的名字叫弟弟"
壞人才毀滅

利用人的邪惡之心
好讓自己獲得利益

最後 當然男孩回到了他的世界
他改變了他自己 也改變了整家人的感情
即使壞人再他死前說的一切邪惡的話成真了
他也不後悔他沒有說出他弟弟的名字
因為他知道 他不能背叛他弟弟 而且跟壞人交易 沒好下場

他最後成了大家敬重的老人

在他死後
他又返回了那世界
看到了他所愛的人在等著他

最後 還是感動的
所以我還是很喜歡這本書
成人的童話故事
開頭是 "在很久很久以前"
節尾也是"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只是幸福快樂的定義
要看個人怎麼想

看完讓我覺得
永遠不要有仇恨妒忌悲傷於自己的世界
來讓壞人入侵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